剩疏月

毒cp教教主,爱武侠,爱推理
人到中年,犹爱美色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云不知

  真的越写越ooc了,唉,侍卫大人的名字我也忘记了,所以胡编乱造了一个赵助理,希望各位看官指正我一下吧   

        贝加尔湖之行当天晚上,宁千易就病了,重感冒加低烧,昭芸很是愧疚悉心照顾了他一晚上,一夜未睡,回程的飞机上她睡得叫都叫不醒。

        其实男人怎么可能这么傻啊,更何况还是执掌宸氏集团的大总裁,宁千易怎么可能不知道那枚草戒指是什么又代表了什么。他不过是在装糊涂而已,装过这波糊涂,换得佳人一夜照顾这又有什么不划算的,更何况依着昭芸的个性,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她都会对他心怀愧疚。

        愧疚有什么不好的呢?也是感情的一种,也是从心里生出来的,只有得到了一个人的感情,才能在她的心底占据一席之位啊。宁千易算盘打得可响了,只可惜一旁熟睡的那个人听不到。

       不过是个草做的戒指又有何惧,可是这个草戒指到了他宁千易的手里也能想法子结草衔环,这便是他的本事了。

       然而本事很强的宁大总裁还是低估了西伯利亚的严寒,他这次感冒得很严重,回国后还是没有好。公司是暂且去不了了,工作狂宁千易只能窝在家里听听属下的视频汇报,再和昭芸大眼对大眼——两个人眼睛都挺大的,对视的时候简直是在比较谁的眼睛更大。但是宁千易感冒了,眼睛一睁久了就蓄满了泪水,水汪汪的欲泣不泣,看得昭芸越发内疚。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带回国的礼物都寄了出去,昭芸无事可做又对宁千易十分内疚,干脆就在家里做起了饭。

        宁千易的房子在城中,市中心高级住宅,顶层的双层大平层,景观很好,360度观景,每晚都可观城市里的万家灯火,当然更多的是为了方便工作。工作狂家的厨房自然是整洁如新几乎完全没有使用过,高档厨具却一样都不少,昭芸摸着光滑得能当镜子用的料理台只觉得爽,不知道厨房被她一通鸡飞狗跳操作之后的混乱模样会不会让宁千易生气,谦谦君子的模样实在是让人看了觉得他背后算盘打得叮当响。

       但想想她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坏,人家是因为她才生病的,自己现在居然在想着如何拆他的家。收起了心头使坏的小念头,昭芸开始煮起了汤。

        昭芸只会煮一种汤,就是鱼汤。她虽厨艺不精,这是千锤百炼熬出来的手艺,只冲着攻略一个人的味蕾去。但这鱼汤虽说煮得不错,只是这汤的味道一半以上都依托于鱼的肉质和喝的人的心境。

        这里没有清凉湖,今天的鱼是宁千易助理买的山溪水养大的土鲫鱼,最大也就长到一二十公分长,比昭芸的手掌大不了多少。能干的人都是御下有术的,厉武助理的细致比起宁千易有过之而不及,贴心到将鱼全部处理好冷藏送了过来,免去了血腥的步骤,直接就可以下锅。

       两尾鱼用紫苏腌制过之后就下油锅里煎到两面金黄,然后再捞出来放入了提前准备好的猪骨汤里了,这是昭芸牌鱼汤的灵魂,是小时候她妈妈交给她的秘籍,猪骨做底汤味才厚。

        鱼肉在砂锅里上下潜游翻滚的乳白色汤花涌起了锅里的热气。水蒸气蒸得昭芸脸暖暖的,也蒸得她的眼眸湿湿的,她有些想宗无郁了,可是不过四个月未见,无郁的面孔在脑海里开始模糊了起来,她记不清无郁脸上的痣到底是长在左边还是右边了。记忆变得不再牢固了。

        

       宁千易结束视频会议到客厅的时候,昭芸刚好把汤端出来,洁白的鱼汤上没有丁点油星只是浮了几粒翠绿的葱花。

        “快快趁热喝!”滚烫的鱼汤透过白瓷碗,灼的昭芸手指有些疼,她微微皱眉,宁千易就接过了她手中的汤碗。

        “这是你做的?”

        “当然,我在厨房了这么久的汤,你没闻到味?”

        宁千易摇摇头又吸了下鼻子,昭芸这才拍了拍自己脑袋反应过来,“你感冒了,鼻塞,闻不到啊,那你岂不是也喝不出这是什么味吗?”

        宁千易盛了勺汤喝了口,“虽然我闻不出来也也喝不出来这是什么味,但是我看得出来,这是瑶池浮碧叶。”

        “别夸得这么好听,我会当真的。”

         昭芸心里对自己的手艺还是有点逼数的,这样使人飘飘然的夸赞她是不会信的

        “我眼睛又没有瞎,为什么不能说真话?”

        “可是,无郁每次喝了都能挑出不好的地方来。”

        宁千易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泛着漩涡,使人沉沦。望着这样的眼睛,昭芸觉得自己都快要被吸进去了,那些特别言不符实的夸奖,她差点就要信了,为了使自己清醒一点,她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反驳。此话一出,空气里安静两秒钟,闪躲的那个人是昭芸,宁千易他大概从来就没有怯过场。

        “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东西,为什么还要对已经送到嘴边的美食挑挑拣拣呢?是他太难伺候,不是我夸张。”

        宁千易自带微笑唇,又因为感冒的缘故,眼睛含泪特别的水汪汪,他休假在家没有怎么舒服怎么来,连头发都有些乱糟糟,怎么看都无法将他和平时在商场上呼风唤雨意气风发的宁大总裁联系起来。

        昭芸揉了揉他的刘海,忍不住感叹到:“你不是只比我大几岁吗?怎么通晓这么多人生哲理。”

        宁千易握住了那只作乱的手,“不管我几岁,我都是一个合格的霸道总裁。”

        昭芸不动声色的抽回了被宁千易握住的手,“嗯,霸道总裁,你的头发好硬,扎手。”

        宁千易没有再多说话,默默的喝起了鱼汤,他思绪飘得老远,回到了两人初遇的那天。他和昭芸的相识便是因为鱼,他从没见过钓鱼能钓得如此上窜下跳的成年人,折腾来折腾去,闹出来的动静颇大,她能钓到鱼的可能性大概和姜太公一样,愿者才能上钩。昭芸的钩从来都不是对他下的,他却直挺挺的撞上去了,到底,他才是那条鱼,在清凉湖那一面就要死要活的主动咬住了鱼钩。

        喝晚汤,昭芸大手一挥就把洗碗的工作交给宁千易了,美其名曰叫共同承担家务。家里是有洗碗机的,但是为了“体恤”新婚妻子的辛劳,宁千易还是搙起袖子选择了亲自动手。昭芸就跟一个地主婆似的,吃着水果监督着,“一会儿我吃完了,你把这个果盘也洗了吧。”

        宁大总裁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也有变成被地主剥削的小劳工的一天,虽然他本人此刻正乐在其中。

       霸道总裁总是很忙,而昭芸却不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小厨娘,煮煮鱼汤就算了 难道还能变着法的做饭给总裁先生吃?煮煮鱼汤就够了。

       这几天天气不好,寒流来袭,宁千易虽然感冒好得差不多了,但以防万一,还是没有立即出门,家里的书房已经变成了宸氏总裁的临时办公室了,明天都有什么助理、经理、总监啊,跑来送文件。昭芸也没有想到,自己没有先和宁千易的亲戚朋友多接触,到先和他的属下混熟了。

        赵助理除了要每天前来送文件已经汇报工作以外,还要帮昭芸跑腿把快递那上门,都是一些昭芸到这边以后不习惯,陆陆续续让人从中山寄过来的东西,死沉死沉的特别累。每每扛着快递上门的时候,厉助理都觉得特别疲惫,这夫妻俩一个用工作占据他的心,一个用快递摧残了他的肉体,简直绝配。

       晚上九点,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送赵助理下楼,路过客厅,宁千易看见对着手机傻乐的昭芸,“在玩什么呢?”

        “奇迹暖暖”,昭芸脱口而出才发现身后站了一个宁千易,随即就把手机藏在了抱枕里面。

        “你躲什么啊,看见我来了,游戏都不打了,放松点。”

       宁千易看见昭芸惊慌的表情只觉得好笑,伸手揉了揉昭芸的头,被一掌拍开。

        “这不是大学上课养成的后遗症吗?你也真是的,不动声色的站在我背后,跟抓玩手机的老师一样,吓死个人。”

        宁千易没在说什么,坐在昭芸旁边看起了报表,到是昭芸,玩着玩着玩不下去了,“你起开,你坐在我旁边我玩不下去。”

        “为什么?”宁千易只觉得一脸懵逼,他什么都没做,昭芸怎么就玩不下去了。

        “就是很羞耻啊。我这么大个人了,还在玩奇迹暖暖 你不会觉得我很幼稚吗?”

        “难道有人觉得你玩奇迹暖暖很幼稚?”

        “就是无郁啊,他以前老嘲笑我都这么大个人了还喜欢玩变装游戏。”

        有的话不经意间就说出口,那话里提到的人事物就一定是亲密而熟悉的存在,昭芸刚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说错话了,宁千易到是没有什么反应,他瞟了一眼昭芸的手机说道,

       “这有什么好嘲笑的,美美的小裙子确实很好看啊,又不能都穿出门,玩变装游戏真的很爽,我以前也是为了捏脸而且玩剑三的人啊。”

        昭芸顺着他的话往下问, “现在呢?”

        “郭老师还没有出道,我怎么可以继续玩?”

        气氛本很好的转变,刚才的小心翼翼已经不复存在了,昭芸被宁千易的一本正经逗得前扑后仰,“哈哈哈哈,为什么你一个霸道总裁这么精通网络用语。”

        “因为我不想被时代淘汰啊。”

        “这么说,就代表你承认自己已经老了。”

        “那如果我说,我明天带你去逛街买好看的裙子,你还会这么说吗?”

        “不,我不会,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看你你很会读空气啊,这样吧,明天我给你买衣服,而你作为总裁夫人必须陪我去参加公司年会。”

         其实就算是不买衣服,昭芸也得去参加的啊,这算是她在宸氏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推脱不掉,虽然她一向不喜欢这些活动。宁千易却给了她一个可爱的条件,让她有了一个不成立的选项和一些些逃避的可能,叫昭芸心情总归好了一些。

        

评论(1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